*本人並不是黑執事狂熱飯XDDD單純抒發看完黑執的感想,出言不遜若有冒犯看看就好

 

 

 

 

 

 

 

談到黑執事之前想到第一次看過樞老師的作品"聖槍吸血鬼"

 

第一次看到時畫風並沒有特別吸引我:P(但是我家蠢妹就深深的被這種畫風吸引XDDD)

 

有一些地方感覺畫的不夠穩定?劇情倒是滿特別的

 

雖然他沒有標榜說是否為BL有些鏡頭會讓人看得心癢癢的XD這MAYBE是他第二成功的地方(笑)

 

隔了一陣子黑執事出來後越看越覺得這畫風很眼熟,看到作者是樞やな我SHOCK了這樣

 

黑執事裡即使是一個杯子、一個蛋糕,樞老師都詮釋的得相當細膩

 

畫這種歐洲貴族題材有相當多的資料需要查詢要花更多的心思

 

看到他的進步我真的忍不住想伸起大拇指這樣!!

 

雖然我對黑執事喜愛程度尷尬的處在討厭和喜歡的中間XD

 

還是要感謝我家蠢妹相當迷戀黑執事我才有免費的漫畫可以看

 

 

 

 

 

其實對於黑執事2,個人是沒有什麼厭惡啦(搔頭)單純抒發一下感想

 

這本跟聖槍吸血鬼一樣沒有特別標榜是否為BL,但是令人心癢鏡頭又更多了

 

  要說那些令人心癢鏡頭是腐女心理作祟才這麼覺得的倒也不盡然

 

畢竟連男生看黑執事都覺得有不同的味道來了()或許不能完全將他歸到BG那一邊去吧?

 

裡頭還有未婚妻及BG ML鏡頭出現,漫畫動畫裡都各有一次XDDD

 

對象還是不同人這樣,小丑和修女都吃過賽巴斯醬真有福 

 

在想這是為了表現出惡魔為了獲得利益什麼事情都可以作到嗎?XDDDD

 

還是因為只單吃BLBG一邊市場不夠多,要介於兩市場中間才夠霸氣?

 

 不過那些都不重要XDDDD重點是可能因為把動畫黑執跟漫畫黑執分開來看

 

黑執1跟2又分開成兩個故事來看XD剛好扭曲心理變態的少爺和溫柔順從的執事都很是我的菜

 

所以看到批評風浪不斷反倒讓我有點疑惑這樣

 

若真要說我會覺得錯誤不是讓動畫組自己來做黑執2

 

錯誤應該是他們太過心急要讓黑執2順著黑執1的風潮繼續火熱下去

 

但是卻弄巧成拙,反到招來了一頓罵和FANS的反彈

 

看到其他人的評語說製作組讓謝爾的便當吐的也太難看了

 

下面樞老師的日誌有提到原作方要求不要抹殺了黑執1的存在

 

動畫組為了接續故事才把謝爾的便當給逼了出來(笑)不過就算沒有這麼要求

 

但如果真拋下了黑執1只重新製作出一對新主僕的故事,動畫組還是得不到民心

 

從之前賽謝主僕尚未出現大家都以為主角換人了的反應就看得出來

 

日誌裡的樞老師和動畫組都有種無奈感XD怎麼做都不對

 

或許慢慢等待後面的劇情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畢竟目前只看了四集而已,還不能完全斷定這部動畫失格

 

目前對我來說黑執1和黑執2的最大差異就是在劇情的張力上面了吧

 

雖然黑執1還不到柯南的那種偵探解謎故事深度,不過至少他有一個明確的走向

 

黑執2的故事深度則是整個下降掉這樣XD

 

有時還會出現跳TONE到讓人不太能夠了解或是無聊到讓我覺得可以整個CUT掉的劇情

 

ANYWAY比起他們解決案件的劇情,我更想看新舊主僕廝殺的火熱畫面(聳肩)

 

老實說看到現在覺得黑執1的24集和黑執2的1集某些鏡頭有戳到我萌點XDDD

 

 

 

 

 

 

這段翻譯是我看完之後覺得滿有感觸所以轉過來的

內容轉自三年五班

翻譯:小年

 

首先要感謝小年的翻譯,雖然我能大概看懂但是表達不能,所以翻譯真的幫了大忙

我重新開了這貼是因為想要更多人知道樞大神的心情,至少我看了這篇日誌後有了很多感觸
那麼不管是喜歡塞夏還是新主僕還是那些覺得沒有塞夏就不是黑執事的孩子們
希望樞大神的心情可以好好傳達給你們,那麼,也許某些誤會,或者沒有必要的糾結,就可以好好解開了


日誌真的非常長,小年會慢慢翻譯的,小年我愛你(你滾

順便一提樞娘在日誌裡有更新塞巴斯醬夏爾,克洛德阿洛伊斯的圖片
表示我很擔心夏爾的那個動作 = =+
樞大神的圖片不轉載所以請大家自己去圍觀

--------------------------------------------------7月3日日誌翻譯--------------------------------------------------

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那個人

一開始,樞娘說自從1月31日發售第二季的消息放出後,收到了數量難以想像的message。

內容大多就是

“正因為有塞巴斯醬和夏爾,才被稱作為黑執事不是嗎”
“身為作者,難道你要對等著塞巴斯醬和夏爾的粉絲們置之不理嗎”
“對自己作品中的角色沒有一點愛,你真是個失敗的作者”

所以,樞娘想在這裡給大家一個答覆。

皆さんのおっしゃるとおり、「黒\執事」にとってセバスチャンとシエルという存在は必要不可欠です。
これは、どうしたって変え難い事実です。しっかり理解しております。

正如大家說的,對於黑執事來說塞巴斯醬和夏爾是不能缺少必要的存在。
這件事情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下面開始不是總結,小年全段翻譯

我作為「漫畫・黑執事」的原作者,非常珍愛自己的作品以及喜愛這部作品的黑執事的粉絲們,還有那些「動畫・黑執事」的粉絲們。
動畫中稍稍顯露出溫柔的賽巴斯醬和看上去有些不諳世事的夏爾也是我的寶物。

我覺得雖然大家發郵件過來向我發洩憤怒,但這正是因為大家看了黑執事第一季並且非常喜歡,才會期待著第二季。
也正是因為有了第一季,才會有第二季的產生。
因此,當被告知要製作第二季的時候,我們原作方的唯一請求是「請不要把第一季當做不曾存在過」。
坦白講,以第一季的那種結局,「完全捨棄掉第一季」遠遠比「不捨棄掉」來的容易的多。
但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用相同的標題來做第二季,如果一下子就把前一季的內容當做不曾存在過而開始第二季的原創內容的話,我會覺得說,“不應該是這樣的吧”。

對於我來說,動漫也好原作漫畫也好,都是「黑執事」,不過大家為之流淚,想要重新看到他能動起來的活著的,是在第一季裡歷盡苦難終於完成報仇心願的「動漫版的夏爾」。
可是夏爾的時間已經隨著第一季的結束而停止了。
篠原監督選擇了這個結局,而我也應允了。

在這之後,真的非常感謝來自大家的驚人的呼聲,(多虧了大家的應援)動漫黑執事的時間又得以啟動了。
為了能讓塞巴斯醬的時間繼續轉動,為了能讓夏爾睜開眼睛…也為了他們所演繹的第一季,以及因結局而悲傷而感動的廣大粉絲們…,經過我和工作人員長達半年的商量討論,終於在1月31日發表了二期製作的決定。

一時間,讓一直期盼著塞巴斯醬和夏爾的粉絲們感到了極大的痛苦。
第二季的工作人員和身為原作的我,也一定被大家恨被大家討厭了吧。

經過半年的深思熟慮,傾注了工作人員心血而產生的新主僕也受到了責難。
當初決定採用那樣一種發表的方式,無論是製作方還是我們原作方,都是做好了覺悟的。
我們從來沒有想過要讓大家難過和痛苦,所以坦白講,我們所有人都狠難過。
因為我們知道被大家討厭和怨恨了啊(苦笑)
在1月末舉行的,出演克勞德的櫻井先生也是做好了「雖然狠難做,不過我會努力的……!」這樣的覺悟。

出演塞巴斯醬的小野先生在第一集終了後也曾說過「不會吧,我不要吃掉夏爾啊!」這樣,最終回對我們來說都非常沉重。
第一季的最後一集放映結束後,稱讚聲,悲鳴聲,還有憤怒以及其他狠多的情緒都以郵件的方式傳遞過來,讀了這些郵件後,我也有過思考。
在那樣的結局之後,如果讓夏爾就這麼輕輕松松的復活過來,那麼第一季裡夏爾所受的種種苦難又有什麽意義呢。所以夏爾不能輕易的復活。
可是對於製作組的工作人員還有廣大的粉絲們來說,是無論如果都想再次見到賽巴斯和夏爾。
謝謝大家。
多虧了你們,有著賽巴斯和夏爾的第二季才能夠得到實現。

在今後要展開的第二季的故事裡,有關賽巴斯醬等人到底會不會登場的問題,是不可以在開播前就洩露的。
如果在二期製作決定發表的時候就告知大家的話,那麼大家苦苦盼望的二期就沒有意義了。


可能最開始的時候大家腦海中會浮現出狠多諸如「???怎麼回事???」這樣的疑問,不過如果大家繼續看下去的話,後面會有非常驚人的回答等著大家哦。
至於說「阿洛斯和克洛德到底是何方神聖?」,「為什麼直到第一集開播為止,會有必要把以塞巴斯醬和夏爾為首的原作角色們隱藏起來呢?」,雖然目前我還不能詳細的告訴大家,但是以後大家自然會明白的,如果大家能夠耐心的等待故事的展開的話,我會很高興哦。

第二季中的每一話並不是單獨存在的,可以把整個第二季當做非常大的一話來看待。
嘛,該怎麼說呢……總之大家先堅持看到最後吧!我現在只能說,只要大家堅持看完就全部都會明白啦(笑)

不過呢,有一點我現在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這半年來的時間我們一直都在為單行本第七卷的腰封上曾寫過的「好了……少爺,該睜開眼睛了」而努力。
我們與阿洛斯和克洛德,以及旅人(笑)一起,為了讓第一季的時間軸繼續延伸而努力。


雜誌タブロイド曾經有寫說,「真相其實從一開始就掌握在你的手中。而且存在於讓人意想不到的很明顯的地方。」,事實也確如這句話這般。
在單行本的封面上發表了二期製作的決定以來,其實答案一直都有寫在那裡。
「TV動漫第二期製作決定!好了…少爺,該是睜開眼睛的時候了」,這句話其實就是在告訴大家,夏爾會再次睜開雙眼的。

自二期製作發表以來,我們收到了狠多粉絲們寄來的諸如「明明都寫了“好了…少爺,該睜開雙眼了”,你們是大騙子!」之類的斥責郵件。
我們真的好想回復大家說,「是這樣的!我們確實那麼寫了。真的沒有騙你們啊。那個就是答案。請耐心等待!!」
當然在粉絲們寄來的信中也有一些人會說「我相信那句話」,這讓我們感到非常受到鼓舞。謝謝你們對我們的信任(^^)

至於說阿洛斯和克洛德這對托蘭西家族的主僕,經過我們的商議,老實說,我們覺得如果只把他們單純的作為在TV第一季中打敗了英國女王和白執事主僕的塞夏的敵人登場的話,那麼他們肯定不是這對擁有絕對優勢的主僕的對手。
所以這次,阿洛斯和克洛德並不是作為塞夏的「敵對角色」登場,而是從故事開始之前就被定位成是「新的黑執事主僕」。

為了讓觀眾們認識到新登場的這兩個來歷不明的角色“實力不容小覷”,我們特意請來了實力聲優櫻井孝宏先生和水樹奈小姐來為新主僕獻聲。
從這個意義上來講,TV黑執事二期從1月31日就已經啟動了。

在黑執事II裡,克洛德和阿洛斯並非單純的作為「敵對角色」而存在。
監督也已經說過了,他們和賽夏一樣,是「黑執事II」不可缺少的「另外一組黑執事」

在NICO生放送中,不管是監督也好,K氏也好,還有清水P,他們都表示,如果新主僕只是配角的話,是不會做到這種程度的(笑)
確實,從OP映射,到タブロイド誌,再到GF的封面,這些都是為了新主僕的登場。
當初塞巴斯醬和夏爾可沒有享受這些待遇哦!?TV二期賣點不只是塞夏哦!?(笑)
不過因為賽巴斯和夏爾在TV一期的時候表現的非常好,所以這次在數量上來看,兩組人馬是一半對一半!!!
由芝小姐來做人設的兩組黑執事人馬終於都公佈出來了,並且都成為看點,這讓我非常中意。

若是用簡單易懂的語言來形容這兩組黑執事的話,我想是不是可以這樣講呢,
就是如果說塞巴斯醬和夏爾主從是由漫畫黑執事誕生出來的主人公的話,
那麼克洛德和阿洛斯就是由TV黑執事產生出來的。
不管是哪一方,對我來說都是不可替代的,非常重要的「黑執事」


今後,超越媒體的這兩組主役組合,將會相互碰撞產生怎樣的衝突,故事又將會怎樣展開,希望大家能夠注視著他們直到最終結局。
在這裡,我要感謝從二期製作發表到開播的這段時間,為黑執事II注入力量的新主從以及他們的聲優,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麽才能盡表我的感激之心。
以後也請多多關照。

雖然說塞巴斯醬和夏爾是原作的主人公,但是他們是不是能夠戰勝另外一組呢……這次我只能說,不知道喲!
不過即便我這麼說,肯定還是有好多人會想「不管怎麼說,塞巴斯醬和夏爾肯定會輕鬆獲勝的啦」(笑)
你們啊好歹也先看完4話……不,8話…不,總之你們先看到最後一話再做決定啦!
我想肯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話雖如此,不過這麼長時間一直憋著不說真的讓人覺得好痛苦 orz
啊—真的讓人松了一口氣(笑)這可真是國王的驢耳朵啊——!!!(BY 芝小姐)
(小年插花:在這裡芝小姐引用了來自伊索寓言的國王的驢耳朵這個故事,寓意是藏起來的秘密早晚會被洩露的)

但是,比起我們,擔心著塞巴斯醬和夏爾可能不會再出來了的粉絲們一定更加痛苦吧。
真的非常抱歉。現在他們已經回來了哦。
我好想一個一個的擁抱一直等待著的大家。

我就在這裡~陪伴在你的身邊~不會再留下你一個人離開了~(來自二期ED歌詞@完整版)
人們不是經常說「不能只是一個勁兒的用皮鞭抽打。有時候也要給些甜頭」嗎,那麼從今以後,我們會讓大家嘗甜頭嘗到痛的程度哦!
(小年插花:樞娘這句話很可疑,嘗甜頭嘗到痛,不也是要痛嗎??沒准兒會更痛T_T)
總之有趣的企劃會一彈接一彈的扔給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喲!

而身為原作者的我,想說也要為黑執事Ⅱ出些微力。

首先呢就是已經公佈出來的,與DVD2卷一同發行的OVA「CIEL IN WONDERLAND(前篇)」!

在這裡我有設計很多角色們的服飾以及道具哦(笑)

僅僅是TV二期+OVA的人物服飾和道具設定,目前就已經有了100多枚彩頁!在二期裡我們會好好的給他們換衣服的!(稍微劇透)

唉…因為一直都是在暗地活動…。

可能會被認為我一直都消極怠工,不過實際上我有好好在工作哦(笑)
慢慢積累下來的部份,今後我們會一點一點的呈現在大家面前的。

我在2月3日的日誌(1月31日的repo)裡有寫過
“為了給大家呈現出一部誰都沒有看到過的「新的黑執事」,我和工作人員都在為著7月的開播而努力”…
現在「新的黑執事」的真正含義終於公佈給大家了。

“不是炒冷飯,不是重播,而是擁有全新情節的「新的黑執事」”哦!
做了和塞巴斯醬一樣的事,對不起!!!!!!!!!!!!!!

(小年插花:樞娘這裡的意思應該是指,塞巴斯醬曾經很狡猾的蒙蔽過大家,而向粉絲們隱瞞實情的做法和賽巴斯的是一個性質)

塞巴斯醬和夏爾,克洛德和阿洛斯。
兩組黑執事。
還請大家多多關照「黑執事Ⅱ」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不管怎麼說,這一年多的時間讓大家感覺到悲傷和難過是事實。
而我們向大家表示歉意的方法,只有把二期做好。因此staff們一定會竭盡全力好好加油的。當然,我也會好好的把原作做好!
黑執事二季一定會成為各種看點滿滿+動感十足!的豪華動漫!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加油黑執事Ⅱ!全力向終點衝刺!我也一起會努力奔跑的!

待續..

 

 

最後附上樞老師7/3這天的網誌>>>  http://d-6th.com/blog/2010/07/post-152.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xi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