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罄竹難書之小雞生蛋記
原著:緒慈
編繪:王一

出版社:架空出版

 

 

還是先聲明一下,作者有作者的想法,他有權利寫出自己的故事

 

身為讀者咱也有權利寫出自己的心得,畢竟是主觀的東西

 

如果看不順眼就右上XX就好,咱沒這麼多性命忙掐架囧

 

 

 

 

 

 

雖然心痛還是請老妹在CWT幫忙買了小雞生蛋記

 

可能之前心理建設有作好,把這當成是小黑X小雞的生活小品文來看

 

所以對於我來說,罄竹難書還是有他的樂趣存在

 

不過對於緒慈特意提起小黑不時會回想起一些片段這部分

 

我想除了彌補同學們的遺憾之外也想表達出他身為作者的想法

 

他想強調的是並非小黑回覆記憶才是最好的ENDING

 

縱使小黑想起來所有事情也未必會去昭告天下

 

我思考了一下,或許在慢慢回想起來的過程中

 

讓蘭罄能更加體會到百里七對他的好

 

快樂的過著日子也是一件好事,他現在需要的只是一份愛、一份平靜的生活:)

 

 

 

 

 

其實我真的滿欣賞緒慈,對於罄竹難書的最後結局

 

我也在他的筆下折服,因為不置可否這也是一個幸福的HAPPY ENDING

 

只是這幾次處理罄竹難書系列讀者們的抗議信的事情讓我有點失望

 

或許在處理大家的意見時能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作家和讀者之間應該是一種互依互存的關係

 

可是用"發瘋了,就什麼稿子也沒有"的話來勸退持不同意見的讀者

 

我真的不太認同這一點

  

 

 

 

 

BTW這次王一老師的畫許多地方都可以看的出來失了水準

 

本來以為是不是我太吹毛求疵,但是發現也有許多朋友有跟我相同的意見

 

而且拿出老師之前的其他作品相比,更是顯而易見

 

 

 

 

 

綜合所有心情

 

將這本書和漫畫時看完我實在無法找回當初欣賞罄竹難書那種愉悅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xi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